顾念之

只要能相聚,自然哪里都好。

楼诚 上海往事 感触

上海往事
一点感触。
总是在想三兄弟应该都是那种可以把自己都掏给阿诚的存在。
很赞同一个亲说的话,她说如果她是年轻时候的小方,应该也会爱上剑秋吧。
大哥爱的深沉,身为明家长子,长兄如父,他身上的东西太多,很多话在“大哥”这两个字的压制下没法说,也不能说。但他的教养,灵魂,以及他对阿诚的爱带给阿诚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,就像一杯水,喝下去看似不见了,其实它早已遍布了你的四肢百骸。也正是如此,阿诚对大哥,从开始的崇敬逐渐变为了爱慕。后来的枪林弹雨机关算尽,让阿诚从一个孩子变成了可以与大哥并肩而立的战士,他懂他所有的痛和脆弱,他见过他于人后的失神怅然,而两人又同时换上伪装,他们见过了对方所有的样子,所以更加珍惜着每一天。这正是我心中的楼诚。
荣石爱的隐忍。三个人里,他是一个很尴尬的存在,大哥是归人,老三是初心,而他…… 都说爱到最后不过那几个字,算了吧,对不起,我不配…… 可他听到这些后,还是一如既往的坚持守护,看视频时,最后那段回忆杀真的泪目了,他一直都在他的身边,永远是那个他一回头就能看见的地方。
可惜他从未回过头。
“即使我魂莹梦牵,还是琴声悠远。”
老三爱的放肆。不是贬义,而是他够用力。三兄弟中,过的比较顺着自己心意的是他,爱了便爱了,便用尽生命的力量去保护去珍惜这个人。可以从视频中看出,老三对待事情更为偏执,他像一团火,奋不顾身的燃烧,可忘了也许也会烧疼别人。他和阿诚都是已经要把自己燃烧掉了,像颗太阳砸向了地平线可还是一丁点的回声也没有。但是也许还是幸福的,毕竟彼此都曾走进过对方的心里。 你来过,我记得。
很惊讶有人居然可以吧视频剪成这样,上海往事,颠覆了我对剪辑的认知,佩服作者,感动作品。
所以想把他们变成文字,想看看他们,写出来,会是什么样。
很心疼这样的四个人,很想抱抱他们。
因为想从阿诚长大留学写起,所以长大这十年间的一切会穿插写着,大家不要觉得感情跳跃太快😊😊
希望所有喜欢楼诚的亲人们能喜欢上海往事,我会继续努力。
王于兴师,修我戈矛,与子同仇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尘未与川

评论(20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